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三元里街 > 正文

三元里街:购买爱心西瓜,助力精准扶贫

| | 2019-08-15 19:55:58

                                                                         




“吃着新鲜的西瓜,又能帮到新疆同胞兄弟,不仅口里甜,心里也很甜,很幸福。”

——三元里街坊吴先生






8月13日,一箱箱包装好的新疆疏附县“粤喀情深”牌优质西瓜运到广州三元里,不少街坊都表示,这次因扶贫购买的西瓜口感格外香甜。





据了解,半月前,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要求,三元里街积极响应广州市对口支援办公室和白云区对口帮扶办的号召,发动三元里街道办各科室、居委和村购买疏附县贫困群众的滞销西瓜。


此次扶贫活动,三元里街道共发动购买西瓜493个,共计14790元,为新疆疏附县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贡献一份力量。



西瓜肉可吃,西瓜皮也能吃哟!



个头大、汁水足,

又甜又沙一吃就解渴……

夏天几乎没人不爱吃西瓜。

有街坊吃完瓜瓤后把西瓜皮也做成了美味。



西瓜皮海蜇丝瓜汤

食材:西瓜皮500克,鲜海蜇250克,丝瓜500克,鲜竹叶心10克。


做法:鲜竹叶心洗净,浸泡约20分钟;海蜇、西瓜皮、丝瓜洗净,西瓜皮切片状,丝瓜切细条块,然后把海蜇、西瓜皮、鲜竹叶心放入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30分钟,再放入丝瓜,煲沸片刻,调入适量食盐即可。


功效:这道汤有良好的健脾益气、开胃消食、清热解暑、祛湿解毒等作用,适合一般人群在炎夏酷暑时节食用。



【图文记者 刘小格】

【编辑 严直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