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鹤龙街长者手工成果展:夕阳正红,余热生辉

| 【图文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 | 2019-08-09 21:56:01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助老之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精神文明的生活,近日鹤龙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夕阳正红,余热生辉”长者手工成果展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为了活跃现场气氛,长者们在社工的带领下进行了简单有趣的“手指操”小游戏。


当气氛逐渐热烈,活动也正是开始。社工首先讲解了本次活动的目标,然后介绍了准备在桌面上的手工材料,让长者们自由选择分组完成手工作品。


在活动过程中,个别对手工有兴趣,但又不知如何去动手制作的长者,社工采取鼓励的方式,并且示范、引导他们先做简单的,让其体验到成功的乐趣。




小e在现场看到,手工制作的过程中,有些长者很快就学会了,还热心的教导旁边学的比较慢的长者朋友。每位长者都很认真地制作自己的作品,不懂制作的长者也虚心请教,大家互相学习,共同完成作品。黄婆婆告诉小e,最后大家都完成了作品,“感到非常开心,很有成就感。”



活动结束后,长者们开心地相互展示自己的成果,并拍大合照留念。这次的活动,不仅为长者们提供了互相沟通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还让他们感受了动手的乐趣。


通讯员 鹤龙街居养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