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少年强则中国强|永平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峥辉】通讯员 丁少芬 | 2019-08-01 16:34:18

                                                                         



为了促使青少年进一步了解祖国的伟大成就,激发爱国爱家乡的热情,永平街党工委将长期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7月30号,永平街党工委、岭南新世界联合党委、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永平街倚云天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一期活动——“党建带团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活动,共有30余人参与。




活动在充满豪情的《五星红旗》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在倚云天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引导下,永平街青少年走进倚云天社区,参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实地参观和交流座谈形式,了解到社区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情况,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意识、激发政治参与的热情,鼓励投身国家社会基层。


     
     


紧接着,在永平街党群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青少年们通过永平街“红色文化长廊”感受红色元素与文化元素融为一体的“六和社区”建设的风采。




随后,青少年来到永平街党群服务中心观看了纪录电影《港珠澳大桥》,了解港珠澳大桥这个最鲜活、最动人的“中国故事”,深刻体会到港珠澳大桥精神和勇创世界一流的民族志气。



青少年们表示:“本次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给我们提供了广泛接触基层、了解基层的机会,也真实地理解了‘从群众中来,从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





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认识到只有在实践中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下一步,永平街继续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将开展“党团共建志愿服务:手牵手传递初心”和“我的初心故事:学生志愿者寻访老党员口述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认清自己的“根”和“魂”。通过发扬学生志愿者的服务精神,提升社区党支部的组织力,形成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新格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