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黄石街“小候鸟”的暑假真有趣!趣味运动会共享亲子乐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邓菲菲】 | 2019-07-31 22:14:39




“我要长大,爸爸妈妈不要变老!”

“我想对妈妈说:陪我长大!”




7月27日早上,一声声稚嫩的童声从黄石街国际单位艺术中心传出。原来,黄石街社工服务站联合中共广州市白云区委政法委员会(白云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广东省时代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时代基金会”)、黄石街民政科、黄石街来穗中心,在这里共同开展“关爱小候鸟亲子趣味运动会”





据介绍,黄石街辖区内居住了较多的来穗务工人员,他们日常工作状态较为繁忙,子女大部分留守在家乡生活由祖辈照顾。暑假期间,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们来到广州,为了让“小候鸟”免于“二次留守”,给他们留下一段美好的暑期回忆,提升亲子亲密关系,黄石街多个部门联合举办本次活动。




本次亲子趣味运动会有20对亲子家庭、共50人参与。活动日特别选在了周末期间,让家长们能够暂时放下繁忙的工作,增加与孩子互动交流的时间。活动中设置了“两人单足”、接力等考验亲子默契、增进亲子交流的趣味游戏,气氛十分活跃,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







亲子接力

两人单足





期间还有“小候鸟”们精心准备的表演,将现场气氛进一步推向高潮。







“运动使我们健康,游戏使我们快乐,这次活动意义非凡,拉近了我们和孩子的距离,孩子很开心。”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们表示,平日里与子女相处的时间非常少,这次机会很宝贵。现场许多“小候鸟”们也借此机会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情,诉说心声。








据了解,这是黄石街举办的第四届“小候鸟”活动。黄石街社工站表示,希望通过链接社区资源,丰富“小候鸟”们的假期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广州城市的温暖,也期望借助此次亲子运动会,增加来穗务工者子女与父母相聚的欢乐时间,改善亲子关系。






消息来源:黄石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