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白云区首个“两代表一委员”企业联络点正式建成启用

信息时报 | 记者 刘丹 | 2019-07-31 19:34: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丹)7月31日上午,白云区同和街组织开展“更好发挥‘两代表一委员’作用”主题活动。50余名市、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同和辖内企业代表、群众代表汇聚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见证白云区首个“两代表一委员”企业联络点在该企业的党建室正式建成启用。

活动中,代表委员们前往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和广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广药集团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进行参观,通过“以药喻廉”“治未病”“红色基因”等理念的学习,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接受“防患于未然”“心系百姓、兼济天下”的思想启迪。座谈会中,参会人员围绕企业发展、营商环境和民生热点等问题进行交流,为同和发展建言献策。会后,活动组织代表委员们实地视察、调研了沙太北路耙齿沥水库水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同和街组织开展“更好发挥‘两代表一委员’作用”主题活动。信息时报记者 刘丹 摄


联动企业推动民生问题解决

今年5月31日,同和街白山、何屋、南湖半岛3个“两代表一委员”社区联络站挂牌成立。在当日开展的首场接待群众活动中,现场代表委员收到居民关于白水塘社区一例围墙安全隐患问题的反映后高度重视,随后在代表委员和同和街党工委的共同推动、督促下,该围墙权属方于6月初时进场勘察、出具围墙加固改造方案,并于7月初时启动了加固改造施工工程,确保了群众提出的问题得到切实解决。

为进一步拓宽联络站阵地建设,聚焦行业共性问题,更好地服务企业群众,全区首个“两代表一委员”企业联络点——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联络点在各方努力下应运而生。白云区政协主席袁东华表示,该联络点的建成启用,为代表委员有效履职,密切联系群众,听取企业发声搭建起了重要平台。


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记者了解,今年5月以来,同和街通过成立“两代表一委员”联络站工作领导小组强化领导、加强硬件配备确保联络站(点)制度化规范化运行、创新群众诉求解决机制,着力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等举措,以3个“两代表一委员”联络站辐射带动辖内15个社区联络点服务社会民生,实现了辖内全覆盖。接下来,同和街将继续严格按照区的工作要求,通过深化阵地建设、丰富活动内容、加强跟踪督导等举措,推进“两代表一委员”深入基层,进村居、进企业、进商圈、进学校、进医院开展活动,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