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钟落潭镇 > 正文

白云区首位援塞志愿者被授予“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信息时报 | 记者 吴泽银 见习记者 何彦君 | 2019-07-26 17:00: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泽银 见习记者 何彦君)本月,钟落潭镇卫生院副院长邝泽昆被评为“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此前,他刚完成在贵州省平塘县大塘镇的帮扶工作据了解,这并不是邝泽昆第一次参与志愿工作,早在20169月,邝泽昆成为了第七批援塞志愿者之一,也是白云区首位参与援塞项目的志愿者,远赴塞舌尔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


邝泽昆援非工作照

 

援塞期间致力于规范当地医院的无菌操作

在援塞工作期间,邝泽昆致力于不断规范当地医院的无菌操作,尤其是要求外科手术时必须防止细菌进入伤口。比如,在执行无菌操作前,先戴帽子和口罩、洗手,并将手擦干,注意空气和环境清洁。在他的带动和坚持下,当地医护人员更加注重无菌操作。

一年间,邝泽昆诊治病人6648人次,上门家访409人次,成功抢救6人次,做小手术168例。期间,邝泽昆被评为2016年度志愿奉献的“白云好青年”,被中国驻塞舌尔大使馆授予了嘉奖令。

邝泽昆援非义诊工作照

 

带队到贵州再次开启帮扶之旅

时隔两年,邝泽昆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钟落潭镇卫生院贵州帮扶团队,到贵州省平塘县大塘镇卫生院,再次开启了帮扶之旅。他们的团队通过医疗基础知识授课、病房查房、医疗技术指导等形式,与当地医务人员进行交流,为当地群众提供义诊服务,深得当地群众的好评。

近日,邝泽昆被授予“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对此,邝泽昆认为,年轻党员就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党员先进性的体现,作为一名医生的本职工作就是看病救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