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三元里街 > 正文

夏日降暑计仔多!三元里阿姨的冬瓜羹你饮过没?

| 【图文记者 刘小格】【编辑 严直高】 | 2019-07-24 23:41:05



炎炎夏季又到了,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

很多老街坊们都说天气太热了吃不下饭,

总感觉自己没有胃口,

遇到这样的问题该怎么办呢?


日前,三元里梓元岗社区邀请请社工们“以夏季养生健康”为主题,为长者们分享夏季饮食知识之余还手把手教长者们制作美食。




“在这个潮湿闷热的日子,我向街坊们推介养生佳馔--冬瓜羹。”社工吴姨介绍,冬瓜,清热解暑、降脂、护肾利尿,非常适宜长者食用。




吴姨一边讲解食材的作用,一边动手教大家怎么制作“冬瓜羹”。长者认真观看、记住每一个步骤。熬制的过程中,吴姨向长者讲解防暑降暑的知识,现场长者热情分享自己的防暑降暑知识,互动分享的方式提高了长者的参与性。




经过精心熬制,新鲜的冬瓜羹出炉啦!!!

红红绿绿,

单看外观已经令人食欲大增。




工作人员为现场长者送上美味靓汤。长者一边品尝美味的汤水,一边互相分享所学的知识,现场气氛喜乐融融。




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活动,不仅增加社区长者在夏季的活动量,还提高长者们对夏季健康养生知识的关注度,进而促进社区长者的身心健康。




冬瓜羹如何烹制呢?

有以下步骤,街坊们快快学起来啦。



食材


冬瓜、冬菇、瘦肉、鸡肉、

红萝卜、姜、鸡蛋、马蹄粉。






做法


将冬瓜、红萝卜、肉类、冬菇切粒;鸡蛋打散;马蹄粉加清水搅拌备用。水烧开后加入姜片、冬瓜、红萝卜、肉粒、冬菇,煮10分钟后加入马蹄粉浆搅拌1分钟,加入鸡蛋、适量盐,即可 。


功用: 老人消渴烦热、心神狂乱、躁闷不安、降脂、护肾利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