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多家关停!黄石街重拳出击,让无证学前教学机构无处”藏身“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邓菲菲】 | 2019-07-12 22:56:51





无证学前教育机构普遍存在办园条件简陋、保教质量低下、安全管理缺失等问题,同时经办者对幼儿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的漠视行为,也被教育部门及各职能部门列为重点打击的范围。为此,黄石街办事处在规范辖区内办园行为的同时,也对无证学前教育机构进一步加大了打击力度。






对于无证学前教育机构,黄石街采取的是边查边“回头”的综合整治措施。为杜绝此类教育机构出现“死灰复燃”的情况,7月8日上午,街道副调研员孙银桥带领文化站工作人员对流铁岗2号、7号和马务红棉街23号三家无证学前教育机构进行“回头看”,现场确认三家无证学前教育机构已搬离上述地址。







在近一个月的清理无证学前教育机构工作中,江夏、马务村委书记李仲琪、萧浩贤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依照“不等、不靠、不推”原则,安排得力干部重点抓。7月4日,和江夏村10个社的社领导上门陈述利害关系,并让培训方现场签定取缔承诺书。其中,江夏村董事蔡赞南多次上门教育、劝导。







接下来,黄石街文化站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对无证办学机构发现一家、取缔一家。同时,各村居将在充分认识无证办学的危害性的前提下,教育并引导村社干部、村民,坚决杜绝将村社集体物业或个人物业出租开办无证学前教育机构。




无证学前教育机构有哪些危害?




一、办园条件简陋,对孩子健康成长造成严重危害。
很多无证机构在园舍建设、占地面积、学习活动资源等方面极其简陋,相当一部分是家庭用房或租用民房,教室面积小,设施设备陈旧或是没有。在这些机构中,孩子的起居、饮食、卫生等都没有起码的保障,遇到火灾及突发事件会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


二、保教水平低下,对孩子终身发展造成严重损害。
无证机构普遍存在人员配置不齐、师资不达标问题。很多无证机构教师没有资质和专业素养,更不能谈保教质量了。


三、扰乱教育秩序,对学前教育发展造成严重影响。
一些无证机构脱离有效监管,忽视教师和幼儿的合法权益,规避国家政策要求,以违法手段进行竞争,降低伙食标准、购置劣质设备等减少办园成本、压低入园价格,冲击正规合格民办园,降低了学前教育的发展水平。


信息来源:黄石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