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超暖心!因为他们这一举动,同德老年街坊们的居住环境变好了!

| 【记者 吴泽银 见习记者 何彦君】【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周冠鹏 | 2019-07-08 19:48:26

                                                                         



“年纪大了,上厕所蹲下去就起不来了,如果能加个扶手就好。”

“这个小灯泡又坏了,人老了,也换不动了,就这样算了吧。

“人老了,行动不便,每次洗澡都要特别小心,因为担心会摔倒。”

……



这些问题,都是独居老人生活中时常发生的。为了给老人提供一个更为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现今,“适老化改造”和“适老化用品”也逐渐被社会关注。



老年街坊家中换上节能电灯泡。





自今年5月起,同德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居综)深入社区,通过调研以及日常的走访了解得知,辖内部分独居、高龄长者的居家环境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尤其是低收低保这一部分群体,由于经济上存在较大压力,安全隐患一直没有得到改善。


为改善这一情况,居综多次到辖内老年街坊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居家安全问题。走访期间,针对较为突出的居住安全问题,由专业电工和社工提出改造建议,与老年街坊共同探讨“适老化居家安全”微改造计划。




老年街坊家中换上新开关 。





目前,居综一共为同德街辖内10户老年街坊进行居家安全微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安装洗手间扶手、增添防滑垫和夜间照明、更换不及格和老化的拖线板和开关等。




老年街坊家中的厕所已安装扶手和防滑垫。




对此,老年街坊们对这一服务表示高度肯定,并感谢街道和居综不仅一直提供日常生活照料服务,还不时开展节庆及暖心的惠民便民服务。他们认为生活在这样的暖心社区,非常幸福!

     



接下来,同德居综还将逐步改善部分家庭的电线铺设、墙身陈旧脱落等问题,并逐步扩大居家安全改造计划的覆盖家庭,让更多的长者街坊可以生活在更舒适的居家环境中。



项目申请条件          

1、同德街60周岁以上的户籍人口且为低收、低保长者;

2、未接受过居综的居家改造安全计划的长者;

3、咨询电话:020-86283426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