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志愿者进社区,教你怎样垃圾分类!

| 【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通讯员 周丽娥 | 2019-07-08 16:56:30

                                                                         




+
+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以及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近日,鹤龙街社工站携手街道民政部门、市政所、金碧社区居委会、金碧社区物业管理处,每天组织10名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        




每天上午,都有6名志愿者持续对金碧雅苑小区的27栋楼房进行逐层巡查,检查每层是否配置了正确的垃圾桶,以及垃圾桶的标示是否完整、清楚;同时发现大件废弃物品拍照,标注清楚,发布在整治群,由小区物管安排后续整治工作。


此外,还有4名志愿者在小区内的固定垃圾投放点,对来往投放垃圾和行走的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指引,提升了对居民垃圾分类的认识和意识,纷纷表示以后会注意对垃圾进行正确的分类和投放。



(图片来自广州城管委官网)


垃圾分类小知识        



生活垃圾有四类


可回收物:是指适宜回收和资源利用的生活垃圾。

餐厨垃圾:是指餐饮垃圾及废弃食用油脂、厨余垃圾和集贸市场有机垃圾等易腐性垃圾。

有害垃圾:是指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垃圾。

其他垃圾:是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以外的混杂、难以分类的生活垃圾。



垃圾分类要注意


● 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干湿要分开。

● 能卖拿去卖,将可回收物收集后到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交售或联系再生资源回收人员上门回收。

● 有害单独放,将有害垃圾分类投放至有害垃圾分类收集容器。

● 干湿要分开,将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后分别投放至餐厨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和其他垃圾收集容器。



垃圾投放三步走


1        

投放前


纸类应尽量叠放整齐,避免揉团;瓶罐类物品应尽可能将容器内产品用尽后,清理干净后投放;餐厨垃圾应做到袋装、密闭投放。


2        

投放时


应按垃圾分类标志的提示,分别投放到指定的地点和容器中。玻璃类物品应小心轻放,以免破损。


3        

投放后


应注意盖好垃圾桶上盖,以免垃圾污染周围环境,蚊蝇滋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