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预计总投资超五千万!京溪路升级改造启动在即!

| 【图文记者 采薇】【编辑 邓菲菲】 | 2019-07-05 18:43:42






如果拓宽车道,肯定不会这么塞车了,车辆追尾情况也会大大减少吧。

——叶小姐(京溪路商户)





“京溪路口有两处围蔽施工

是要开始道路升级改造了吗?

是吗?到底是不是?


近日,不少路过京溪路口的街坊

都发出这样的疑问







京溪路口两处围蔽施工。


然而,小e求证后发现

是这样的






原来,恰逢夏季用电高峰,京溪路口正在实施度夏期间电网维护工程,有两处地下管网正在实施围蔽施工,主要针对京溪街犀牛站用电负荷,该工程将持续至7月底。




围蔽施工说明。




作为京溪街主干道,京溪路呈东西走向连接广州大道北与沙太中路,沿线聚集了春兰花园、军华香柏广场、京溪小学、京溪派出所、京溪街道办、圣地达成阁等地标及办事机构,可谓车水马龙。







上下班堵堵堵

落大雨水浸浸

作为京溪街的交通主干道

京溪路双向四车道的设计

引发不少车主和附近居民吐槽

京溪路改造

说了好几年了,

到底啥时候真正动工?

好消息来啦!

京溪路升级改造项目即将启动!






将拓宽五米,新增两个车道





据介绍,京溪路规划为城市主干道,道路全长约918m,总投资估算为5531万元。据悉,京溪路目前为17米宽双向4车道,本次升级改造为22米宽双向6车道。该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交通、排水、绿化、照明及管线迁改工程等,因道路升级改造需要迁移行道树约320棵,并对整个道路进行重新刨铺。




京溪路双向四车道现状,相对该路的车流量稍显拥挤。摄影/李雪怡




从现有的17米车道拓宽至22米,新增的5米宽度从哪儿来?小e在现场看到,京溪路两旁的人行道距离相当“富余”,甚至有档口老板调侃说:“这个人行道都可以开出一个双向车道!”




京溪路两旁人行道十分宽敞,改造后,路边绿化树或将往档口方向迁移,腾出车道空间。摄影/李雪怡






在京溪路经营一家海鲜店已五六年的档口老板叶小姐感叹:“真的要开始动工了吗?我已经听说三四年了哦。如果拓宽车道,肯定不会这么塞车了,车辆追尾情况也会大大减少吧。”


即将招标,预计明年2月完工




据京溪街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京溪路道路改造工程已完成可行性研究、选址、用地、规划及环评等前期手续,初步设计审查已完成,目前正在概算审核,同步编制施工招标文件及控制价,计划于近期挂网招标,施工工期计划8个月,预计2020年2月完工。


京溪街城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已经准备好配合上级部门开展该项民生工程,保证工程顺利完工,争取减少短期内因施工问题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该项目最新进展,

小e将及时播报!

欢迎持续关注本公众号

关于京溪街的方方面面,

街坊有哪些问题想小e帮忙?

扫码进入京溪街坊交流群,

京溪资讯全掌握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