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广州设计之都全面动工建设!| 鹤龙大事记

| 【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 | 2019-07-03 22:40:39




近日,白云区委区政府携手区投促局、鹤龙街道办事处、区城投公司、中铁二局隆重举行了广州设计之都基础设施综合开发开工仪式。



白云区区委书记赵军明、区长苏小澎、区人大主任潘文捷、区委常委吴扬、区常务副区长潘志军、副区长蔡胜、区政协副主席李恒丰,市大湾区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鹤龙街党工委书记黄符伟,市白云城市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东,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元发参与了此次开工仪式。



▲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开工仪式推杆,拉开了广州设计之都全面动工建设的序幕。


小e了解到,本次动工的广州设计之都基础设施综合开发项目,是整个广州设计之都项目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一环,总投资约17.5亿元,共包括市政道路工程、地下环路、地下空间、联合基坑、景观绿化等建设内容。




该项目最大的特色在于,以地下室大空间建设、联合开发的原则,共享与私密结合使用的理念,以联合基坑建设模式开发地下空间,打造一带一环的地下交通,可以快速疏导车行交通与区域外道路的联系。项目预计2020年完成。




广州设计之都项目位于黄边地铁站上盖,地铁2号线、3号线、以及在建的14号线二期三条地铁线交汇处,先行实施的设计总部区用地面积35公顷。




自2017年1月改造方案获批以来,从签订征地协议、启动拆迁、高规格开展“国际设计竞赛”,到目前进入全面开发建设、招商引资阶段,广州设计之都的开发建设可以说是按下了“快进键”,跑出了“加速度”。特别是招商引资方面,目前广东省交规院已进驻,中交四航局、中达安等多宗企业项目进驻意向强烈,核心区剩余13宗地块已供不应求,招商引资势头十分强劲。




通讯员 鹤龙街重点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