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黄石街举办“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暨黄石街中小学禁毒主题创意大赛颁奖仪式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邓菲菲】 | 2019-06-27 19:06:46





6月26日,黄石街在马务小学开展“黄石街‘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暨黄石街中小学禁毒主题创意大赛颁奖仪式”。据了解,黄石街中小学禁毒主题创意大赛由辖内中小学生以禁毒为主题,创作手抄报、绘画、征文3种形式的作品参赛。自3月初确定活动方案,到学生准备作品,再到收集作品、精心筹备评选活动,本次创意大赛历经了3个月的时间,共收集了360份参赛作品,结合线上线下评选的方式扩大禁毒宣传的社会影响力。


活动现场。


黄石街人大工委主任于少雄、黄石街武装部部长邱名敦、广州市信息时报白云区新闻中心主任巢晓、黄石街副调研员孙银桥、新市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卢月明、黄石派出所副所长张套中、马务经济联社董事长萧浩贤、马务小学校长邓惠贞、马务经济联社副书记萧永祺、黄石街综信科科长李连生出席活动,黄石派出所民警、辖内各中小学老师、获奖学生及学生家长、马务小学学生、各村居禁毒专职、街综信科及禁毒办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6月3日,以林则徐虎门销烟纪念日为契机,黄石街开展了“黄石街禁毒主题创意大赛评选暨林则徐虎门销烟纪念日禁毒宣传活动”,向广大师生科普禁毒知识、强化禁毒意识的同时,邀请专业评委评审作品,最终评定54份作品获奖。本次禁毒主题创意大赛还联合广州信息时报开展了线上评比活动,投票热情高涨,将浓烈的禁毒宣传氛围感染到更多群众,掀起禁毒宣传新热潮,构筑全社会防范毒害侵袭的有效体系。



获得中学组三等奖的陈雪同学来自龙江中学,她告诉小e,在作品中,她通过吸毒前后的对比画像来直观地呈现出了毒品对人体带来的危害,在创作过程中,也了解到了毒品的分类知识,并且往后会将这些禁毒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亲朋好友,让他们认识毒品、远离毒品。


陈雪领奖中。

陈雪的作品《禁毒》。


获奖的同学一一上台,领取属于自己那份荣誉。



颁奖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黄石街中小学禁毒主题创意大赛作品展”、仿真毒品,以及体验禁毒传感器,有效扩大禁毒宣传范围,增强公民禁毒意识,坚定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决心和信心。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对于本次禁毒活动,新市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卢月明寄语同学们要将禁毒落实到行动中,争做无毒少年。禁毒工作任重而道远,黄石街表示,将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奋斗目标,积极投身到禁毒事业中,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向前发展,合力打造和谐、幸福、平安新黄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