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戒毒所开放活动:一堂生动的禁毒课

| 【图文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 | 2019-06-25 23:18:46




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加强禁毒戒毒宣教工作,营造禁毒戒毒氛围,提高教育矫治质量,近日广东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场所开放日暨主题文艺汇演活动。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道、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和南方航空公司客舱部乘务七部的150多名嘉宾及本所民警、职工、戒毒人员500多名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放活动中,各界嘉宾参观了戒毒所内的习艺车间和强戒宿舍,观看了戒毒人员具有岭南特色的舞狮表演,留下深刻印象。嘉宾们近距离感受到毒品的巨大危害,意识到对于吸毒人员来说,戒毒才是获得新生的唯一出路。参观结束后,嘉宾们在拒毒签名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拒毒。


舞狮队舞狮迎宾


四方领导在签名版前合影留念


紧随其后的帮教文艺汇演是当天活动的重点。在正式演出开始之前,省一戒所匡明开副所长、鹤龙街道钟文芳副主任分别致辞并对戒毒人员寄予良好祝愿,祝愿他们积极戒治,早日过上绿色无毒的健康人生。


文艺汇演紧紧围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主题,精彩不断、亮点纷呈,有古色古香的舞蹈,有大气激昂的诗朗诵,也有专门讲述戒毒故事的小品,为戒毒人员和观看嘉宾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特色视听盛宴。


古典舞《惊鸿一面》动静结合,淡淡水墨影的汉服随着不断加快的舞蹈让人产生惊鸿之艳,梦回汉唐;伴随着古典音乐,演员们以《礼》为题,向观众表演了现代礼仪,令戒毒人员眼前一亮;双人搏击《蓝色精兵》真实展示了南航“空少”的精湛的实战能力;一首吉他小组唱《童年》,歌声悠扬,把现场观众的思绪带回了遥远、纯洁的童年,引发观众对时光易逝的感慨;司法学校学生们的群舞动作规范、节奏明快,充分展示了他们满满的青春活力;舞台剧《关爱》演绎了因交友不慎沉沦毒海的青年在多方关爱之下重生的故事,以昨天重现的方式警醒戒毒人员。


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来了观众一阵又一阵雷鸣般的掌声,也让戒毒人员在享受视听盛宴的过程中感受到场所的良苦用心、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无私关爱,激励他们下定决心重鼓勇气,再战毒魔。



 



小e了解到,此次活动是省一戒所“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侧面展示了省一戒所立足本所、联动周边,共同开展禁毒宣传、提升戒毒矫治的实际成效。近年来,省一戒所通过一系列的禁毒普法宣传,将禁毒知识带进社区、学校,面向社会大众普及拒毒常识,展现了省一戒所的禁毒使命与担当,助力法治广东,平安广东建设。


通讯员 鹤龙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