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嘉禾街 > 正文

所在企业是否依法用工?嘉禾街举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培训

| 【记者 刘丹】【编辑 子禾】通讯员 杨朝龙(嘉禾街劳动中心) | 2019-06-21 22:11:10



随着嘉禾街经济的飞速发展,

经济进入新常态,

劳资矛盾日益突出。

为进一步加强嘉禾街辖内企业劳动人事管理人员遵法守法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其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理解和实际运用能力,完善企业劳动用工管理制度规范有序的劳动关系,6月19日,嘉禾街劳动中心联合白云区人社局就业训练中心在嘉禾街道办事处4号会议室举办 “2019年嘉禾街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培训班”。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特别邀请广州市金领律师事务所律师进行现场授课,辖内企业人事负责人和劳资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伊始,首先由嘉禾街副调研员越冠锋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培训对今后更加规范用工管理、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培训,以期达到强化企业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依法用工的目的。


随后,授课律师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劳资双方合法权益”这一中心主题,讲解了劳动合同管理、薪酬制度设计、劳动关系终结、劳资矛盾预防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企业劳动用工管理中的风险防控措施。

课程中还设置了互动环节,授课律师全程以面授、分享、互动和实操的形式授课,其对企业当前劳资纠纷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的现场解答,使得企业人事更易地学习和掌握劳动法律法规、调解处理的经验和技巧。


第一天的培训结束时,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将所学内容落到实处,更好地贯彻执行好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劳资氛围,共促嘉禾和谐稳定发展。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