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鹤龙街坊,这些情况可以代办居住证 | 热门政务服务办理指南

| 【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 | 2019-06-20 21:09:18




小e从白云区鹤龙街政务服务中心获悉,上周(6月10日-15日),鹤龙街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量前三位分别为居住证办理业务、出租屋综合税业务、就业登记业务。




目前中心设有10个办理业务窗口,所有窗口均有明确标识,可提供居住证、居民医保、房屋租赁备案业务等业务办理服务;多功能自助服务区还设有白云区政务服务自助平台等自助设备,方便居民自助办理业务。




小e走访发现,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对窗口人员的服务态度以及办理效率普遍表示满意。

1

居住证办理业务

近一周办理:297人次

日均办理:60人次


按照规定,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申领居住证。监护人、近亲属代为办理的,应当提供委托人、代办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证件。


2

出租屋综合税业务 


近一周办理:93人次

日均办理:19人次


纳税人首次到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申报纳税需携带以下资料:房产证(或复印件)、租赁合同、业主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


3

就业登记业务


近一周办理:49人次

日均办理:10人次

白云区已开通微信预约“就业登记业务”功能,经办人(申请人)可关注“广州白云就业”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业务办理,合理安排办事时间。如有疑问,可致电020-86176435咨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