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松洲强戒所举行禁毒帮教活动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 2019-06-19 21:59:50





为迎接第32个“6.26”国际禁毒日的到来,昨天(6月18日)上午,广州市松洲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松洲强戒所)在松洲强戒所大操场举行“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系列帮教活动。


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祥平、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徐毅、民盟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黄雪萍等多位市区位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市、区“两代表一委员”、社会知名人士、部分戒毒民警家属和戒毒人员家属、荔湾区社区服刑人员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千人快闪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中,多名戒毒人员以跳舞、合唱、南拳表演等形式展示了戒毒人员自信、乐观、阳光的戒毒康复心态和团结互助、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其中,千人快闪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演出推向了高潮。现场,出席的领导嘉宾、“两代表一委员”、荔湾区司法局妇委会合唱团、广盟艺术团、艺术家、社会各界力量、干警家属代表、戒毒人员家属代表、戒毒人员、岭南街禁毒社工代表及荔湾区社区服刑人员代表组成各个方阵,用大合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愿。




此外,活动现场布置了禁毒知识展览区VR禁毒体验区,通过这种方式让参与者亲身体验吸食各类毒品后所带来的直观感受和危害,警醒大家远离毒品。




开展“四区五中心”建设




据了解,松洲强戒所有效推进全国统一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通过全面开展“四区五中心”建设,强化戒毒场所职能,不断提升教育戒治质量。



四区:生理脱毒区、教育适应区、康复巩固区、回归指导区

五中心:医疗戒毒中心、教育矫正中心、心理矫治中心、康复训练中心、诊断评估中心





在省市局领导下,松洲强戒所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对禁毒工作的部署,围绕规范化执法,人文化管理、专业化戒毒、社会化矫治的戒毒工作理念,坚决落实推进全国统一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的工作要求,建设安全稳定的戒毒场所,打造特色戒治文化品牌,不断提升教育矫治质量,展示戒毒工作丰硕成果。


图片由松洲强戒所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