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

| 【图文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通讯员 周丽娥 | 2019-06-19 22:13:35




近日,广州市风向标 · 鹤龙街社工站联合彭上社区党支部、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社区志愿者,动员了20余名在职党员、党员代表和社区志愿者,运用他们在疾病预防上的专业能力以及对所在社区的熟悉,到彭上幼儿园为近300名幼儿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登革热宣传活动 。




此次活动得到了彭上社区党支部、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彭上幼儿园的大力支持,有效调动了辖区内的专业资源和人力资源,推动了社区的发展。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两两一组,直接到班里,通过PPT和视频,为中班和大班的幼儿,形象生动地讲解了登革热是什么、发病的症状、传播的途径以及如何预防等,重点教予小朋友,回家后要与家人及时清理积水、防蚊与灭蚊,预防疾病,促进健康。




为了把孩子与家长加入到预防登革热的行列中来,社工特别准备课后的“亲子实践活动”,亲子齐动手,清积水,灭蚊虫,通过实际的行动,提升了幼儿和家长的防控意识,以及深化了本次活动的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老师和幼儿对预防登革热有了更深的了解,而且呼吁家长与孩子通过实际行动,进行防蚊灭蚊,更好地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社区环境,同时丰富了党员代表和在职党员社区志愿服务的内容,密切党群关系,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正能量,为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鹤龙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