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人和镇 > 正文

白云人和镇无花果上市,价格不涨

信息时报 | 记者 刘诗敏 | 2019-06-19 11:40:5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诗敏)近日,白云区人和镇建南村无花果成熟上市备受市民热捧。记者了解到,今年该村无花果产量较去年翻一番,无花果价格与去年持平。


南村无花果长势良好。李波 摄


水果丰收,无花果增产近一倍

6月18日,记者来到位于建南村的广州市协成无花果种植基地。只见果林间,无花果树上挂果满满,果实个头大,颜色靓。五六位采摘工人各自手挽一个篮子,穿行挑选着无花果树上果大多汁又刚好八成熟的无花果。“今年的无花果长势很好,又靓。” 基地负责人杨先生介绍,数天前100多亩的无花果种植基地才开始采摘今年第一批鲜果。

受气候影响,和荔枝、龙眼等水果减产不同,今年无花果迎来丰产,总产量约8万斤,销售价格与去年持平。“如果天气良好,不受暴雨影响,今年无花果产量可以达到去年年产量的两倍,可持续采摘至11月。”杨先生如是说。

据了解,该无花果种植基地是目前白云区最大的无花果种植基地,种植有波姬红、青皮等5个无花果品种,今年是该批无花果树第八年结果,正是果树结果高峰期,一天采摘多时可达200斤。


25元一斤,价格与去年持平

据悉,无花果属于引进种植水果,种植过程中容易遭受虫害,采摘过程中容易划伤果皮,整个过程要低温保存,否则容易变质,被称为“最娇气的水果”。

“新鲜的无花果当日食用最美味。“杨先生介绍,采摘好的无花果,一部分送往附近的餐厅供前来尝鲜的市民选购食用,一部分则冷藏于田间的冷藏库。

记者了解到,市面上多数水果价格上涨,但今年的无花果价格和往年持平。“去年一斤25元左右,今年同样。“杨先生表示,大多购买的客人都是回头客,“不会跟风涨价。”

新鲜的无花果吸引了大量食客。在众多左右无花果美食的餐厅,记者看到食客多数点了无花果浸鸡、无花果煲猪骨、无花果清蒸排骨等经典菜色。

“结合广州人酷爱吃鸡的特点,餐厅研发出无花果浸鸡这道白云特色美食,好味又养生。 “餐厅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无花果进入采摘期,越来越多食客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