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广二外附幼的小萌娃们开起了“快递公司”,父亲节送上“爱心包裹”!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邓菲菲】 | 2019-06-18 23:39:36




6月16日,广二外国语学校附属幼儿园的孩子们化身“小小快递员”,

在父亲节之际,

为爸爸们邮寄了一份份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

原来,这是园区近期开展的“快递”主题活动

萌娃们可以自主经营“快递公司”,

一起来看看孩子们的表现吧~






“您有快递,请查收!”活动当天,萌娃们各司其职,戴上印有公司名称的快递帽子,按照总经理、助理、财务、宣传员、接件员、打包员、派件员等职位进行明确分工,在老师和家长的协助下,将一个个打包好的礼品快件逐一送到了每个家庭中,不少家庭表示,收到这样“暖心”的礼物,感觉很幸福。


快件的顺利送达离不开孩子、家长和园区的共同努力,“快递公司”活动的开展也不只是纸上谈兵,从决定公司名称、标识,到“面试”快递岗位、学习如何打包快件,开公司所需的一切流程,广二外附幼的孩子们统统亲身经历了一遍。


 
 
 

“恐龙快递的名字是孩子们投票选出来的,恐龙的图案也是他们自己画的。”幼儿园老师告诉记者,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孩子们的想法是主导意见,包括开业仪式上需要有主持人、开业表演、剪彩、送花、打鼓、放礼花、吃蛋糕等都是孩子们和家长进行“头脑风暴”后提出的想法,园区都会尽量实现。除了中二班的恐龙快递公司外,还有中三班的中家快递中一班的宝石快递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每个快递公司在正式开业之前,都会先进行一轮“面试”,其中总经理职位由老师面试,其余的快递员、财务等职位就由选出的“总经理”来进行面试。




老师告诉小e,孩子们可能需要面试多个职位才会被应聘上,情景的模拟都会尽可能地贴近实际,也借此机会让孩子们知道面试工作的流程。待“面试”完毕后,还会贴出录用通知,并对录用的员工们进行岗位技能培训,在老师的协助下学会如何打包快件、填快递单、分发快件、记账等技能。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来我们这里寄快递吧,我们是中家快递公司。”在采访过程中,不少小小快递员们迅速进入角色。经过一系列完备的前期准备,幼儿园快递公司在父亲节当天,正式上线“经营”,送出“爱心包裹”。在父亲节之际,园内的小朋友可以自由选择寄哪一件快递公司,萌娃工作人员们则会负责邮寄单的发放及回收、礼物的打包、快递的分区、以及快递的发放和收费。








当“员工们”进行上述工作内容时,总经理及助理则会拿着绩效考核表,根据他们的工作表现来进行登记和考核。







对于这次活动,家长们也是高度配合,协助孩子们一同上门“派件”,还有家长在孩子们的小车上,贴上了“中家快递,贴心便利”的宣传口号。陪同的家长们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让孩子们懂得如何认路和看门牌号。







据悉,“快递公司”的主题活动还将持续开展,不定期地结合节日展开。原来,像这样有趣的情景模拟主题活动在幼儿园早已不是个例。从小班到中班,广二外国语学校附属幼儿园都会不定期地开展主题活动,此前已经开展过参观广州地铁、消防体验、坐飞机体验、卖甜甜圈和面包等多种多样的活动,都获得了良好的反馈。据介绍,这些主题活动都是从生活实际经验出发,来提高孩子们的生活技能,寓教于乐增强他们对社会的认知。








图片来源:广二外附幼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