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8旬婆婆独自出行险晕倒!鹤龙公交司机和站长的举动很暖心

| 【图文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通讯员 黎嘉俊 | 2019-06-14 22:11:13




近日,在白云启德路总站,一位80多岁的婆婆独自外出,因为没有吃早餐,整个人犯晕,险些晕倒,幸好遇到热心的公交司机姜平。姜师傅和站长将老人扶到站长室休息,站长还把自己的午餐让给了老人吃。最终老人平安无恙。




据274线公交车司机姜平介绍,6月10日中午,他如平常一样在富力桃园总站开出车辆,到了启德路总站后,他见到一位老人蹲在地上。意识到不对劲的姜师傅马上下车询问,发现原来老人当天没吃早餐,到了中午就整个人犯晕,险些晕倒在地,只能蹲在地上缓解。


见状,姜师傅马上喊来站长陈汉宜,俩人一起将老人扶到站长室休息。“当时老人坐下之后还是觉得头晕。”于是陈站长马上把自带的午餐加热给老人吃。“老人补充能量之后就感觉好多了。”


虽然老人情况有所好转,但姜师傅考虑到老人独自一人,担忧老人一会再犯晕,于是就想通知老人的家属过来接她回家,哪知老人记不起家人的联系方式。姜师傅和陈站长商量了一下,征得婆婆的同意后报警求助。


警察赶到现场后,辗转联系到了婆婆的家人。没多久,她的家人就赶到启德路总站接回婆婆。婆婆见到家人后很高兴:“多亏遇到了好心人,他们还将自己的午餐让给我吃,很感谢他们,不然我晕倒都不知道怎么回事。”


温馨提示


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夹杂在“起床气”和“早高峰”之间的这顿早餐,往往容易被忽略。然而长期不吃早餐,会对我们身体很多机能造成危害,而且早餐也不是随便吃一下就行。


1
补充维生素


很多人对于早餐怎么吃并不要求,主要能吃饱就行。其实维生素在体内的作用相当大,早餐应该补充一下维生素。


2
早餐最好吃稀的


很多人早餐都会选择吃面包或者是馒头,其实早上起来的时候消化系统比较弱,因此吃干食不利于消化,再加上水分的流失,应该及时地补充。所以早餐吃面包的时候最好配合牛奶,或者白开水。当然吃面或者是喝粥也是不错的选择。


3
早餐要丰富


早餐虽然说不能吃太多,但是单一的食物满足不了人体所需的营养。因此想要吃早餐吃出健康,那么早餐就要丰富,要会搭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