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京溪街坊,五心红色志愿服务队发出了一份“欢度周末”邀请函,请查收!

| 【图文记者 曾易琳】【编辑 邓菲菲】 | 2019-05-23 19:31:06






在京溪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引领下,京溪街党群服务中心的活动内容不断丰富起来,人气也越来越旺啦!本周的清溪影院还请来了“兔子兄弟”和“狐狸长官”哦!这个周末,五心红色志愿服务队又将为大家带来什么有趣的活动呢?快来看看吧!








一起来听绘本故事

《花格子大象艾玛》




这里有个活动可以让孩子放下手机,爱上阅读,可以让父母走进孩子内心,亲密交流。约吗?





本周日上午(5月26日)10:00~11:30,清溪小镇邀请了小禾的家的芳芳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绘本故事会。那些你未曾在意的故事细节、充满小心机的画面元素、从未体验的亲子互动方式,全都可以在这里一一解锁哦!








从前有一群大象,他们有的小,有的老,有的胖,有的瘦,可身上都是同样的灰色,只有艾玛例外,他身上有黄色、红色、绿色……他是一头花格子大象!大家都喜欢艾玛,可是有一天,艾玛不喜欢自己身上的花格子了,趁着大家都在熟睡,他悄悄地溜出了象群……

 

《花格子大象艾玛》


 


我们能够得到什么启示?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质,不要因为与别人不同而特意去改变或者泯灭个性,应该加以诱导和鼓励:

当你与众不同的时候,不要自我怀疑;

当你无法改变某件事的时候,别忘了你可以改变你的内心。

你不应该害怕出众,而应该害怕平庸。


招募对象


孩子年龄为4到7岁的亲子家庭。







报名方法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清溪影院观影指南

《兔子镇的火狐狸》







兔子镇和狐狸镇是几百年的世代宿敌,邪恶的狐狸军团一直想攻占美丽的兔子镇,不过兔子镇却一直被一个拥有神秘力量的守护符保护着。为了占领兔子镇,狐狸长官派最聪明的发明家火狐狸017潜入兔子镇盗取守护符。可爱的火狐狸017被兔子们误认为长尾兔,受到了最优越的款待,火狐狸017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明了很多东西,帮助兔子们解决了很多困难,它们渐渐成为了朋友。火狐狸017深深爱上了这个美丽的小镇,但就在这时,狐狸长官下令进攻兔子镇,一边是责任和使命,一边是友谊和良知,火狐狸017如何选择,兔子镇的未来笼罩着未知的疑云。

 

《兔子镇的火狐狸》


 


你将在观影会获得什么?




1.锻炼语言表达能力。通过回答遇到的困难和如何解决的它等等问题,激发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

2.激发思考能力。将影片内容和生活紧密结合,说出影片给到我们的启发;

3.收获信心。分享在生活中感受到的奇遇和温暖故事,给予观影的伙伴们鼓励和感动,相信有爱的人生值得一过。


你心中是否也有温暖的故事和被鼓励的瞬间?你愿意与我们一起分享在家庭和与朋友们相处中的难忘时光吗?欢迎来参加本周的观影会,5月25日周六下午三点在党群服务中心,我们不见不散!




报名方式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爱心小斑马行动

持续招募中!



什么是“斑马行动”?




每周六,由党员带领,居委会协助,专业公益记者指导三位入选的“小斑马”学员,去采访社区里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采访后,三位“小斑马”将组成一支队伍,共同策划实现困难家庭微心愿的行动!




谁能成为“小斑马”学员?




社区里一年级至初二的孩子。





“小斑马”学员将会收获什么?




1.专业公益记者现场传授的采访“秘籍”

2.锻炼表达能力、信息获取能力、环境观察能力的机会

3.策划帮助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的机会

4.认识自我、理解他人的崭新角度

5.一颗将会在心底生根发芽的善良的种子





如何成为“小斑马”学员?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免费哟!入选后,工作人员会发微信通知大家!(报名的小伙伴可添加档案君微信号了解详情:Seven3377777,请备注“小斑马+学员姓名”)







各种手工课程

玩出精彩




社区学堂推出新的教学模式,由老师带着老学员学习新东西,老学员负责教新学员上节课的内容,一起完成课程。(敲黑板敲黑板:老学员可以做好当小老师的准备了,新学员落下的功课我们通通给你补上~)所以,老学员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将有更多机会复习和展示上节课的成果,新学员也可以随时放心加入我们的课程随时从基础学起啦~只要你来,没有什么学不会的~周日下午3:00~4:00的手工剪纸课,我替你安排上了!










报名方式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对社区学堂有疑问请添加清溪小姐姐微信:Moonbuy-




大家期待的手工串珠课继续开课~说到串珠,我可以立马给你四大学习它的理由:

1. 培养自信心。完成手工制作品需要手脑齐用,过程中也可能遇到一些问题,可当你坚持做完得到成果并且受到夸奖时,信心自然爆棚啦!

2. 培养观察力。你想用珠子串草莓还是杯垫?如果你平时对实物观察仔细,做出来的东西就会惟妙惟肖,赶紧观察去吧!

3. 培养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利用各色珠子你可以尽情发挥想象力并且付诸实践噢!

4. 增添生活乐趣。有时候想给亲人和好友一个小惊喜但又不知道送什么小礼物的你有救啦!送小猪钥匙扣还是送浪漫玫瑰花?反正都有你自己亲自做的满满的心意!

还是这个地点这条街~风里雨里,我在等你!

时间:周五下午4:30~5:30





报名方式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丰富多样的活动在向你招手啦,心动不如行动,赶快报名吧!




消息来源:京溪街党群服务中心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e起

玩转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