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三元里街 > 正文

灭蚊刻不容缓!三元里街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治理行动~

| 【图文记者 刘小格】【编辑 严直高】 | 2019-05-22 21:10:56

                                                                         




居民陈婆婆:小满啦,气温越来越高,出街不仅汗流浃背,还经常被蚊虫叮咬。





居民李阿姨:前期大量降雨形成的积水,现在气温又高,那些积水里容易引发传播登革热的伊蚊迅速生长,灭蚊行动要搞起来!






日前,三元里街梓元岗社区365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到整治行动中,在辖内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治理行动。


         
         



烈日炎炎,党员志愿者深入到居民区,仔细清查周边大街小巷,对每个角落、植物集中点等卫生死角,进行翻盆倒罐清理积水,清扫垃圾,杜绝蚊虫孳生地。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面对面向居民宣传登革热防控知识,提高居民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的防控意识和能力。


























活动主办方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志愿行动充分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效发挥辖区志愿者作用,不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长效化,助推社区环境卫生工作更精细更深入。






















亲爱的三元里街坊们,你们了解预防登革热的方法了吗?


1、养成睡觉时放蚊帐的习惯。亦可用防蚊油涂搽暴露皮肤,室内可点燃蚊香。


2、到登革热流行区旅游或生活,应穿着长袖衣服及长裤,并在外露的皮肤及衣服上涂蚊虫驱避药物;


3、避免在“花斑蚊”出没频繁时段在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逗留;


如果发现身边有类似的情况。一旦有病人发生,要早就诊,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类别 整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