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同和这些小区要改名了!有没有你家小区?

| 【记者 刘丹】【编辑 邓菲菲】 | 2019-05-21 17:31:55





新天半山、合一国际、时代花生Ⅱ、一品湖山……这些同和小区,统统要改名啦!各位街坊要注意了!





近日,省民政厅在官网发布了《关于公布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第一批)的通告》,根据通告显示,广州共有23个地名即将面临清理整治,其中同和街上榜4个,涉及“怪”和“大”的地名各占2个。



省民政厅发布的文件。




根据文件显示,同和街需清理整治的4个地名均存在本有标准地名,却使用了非标准地名的情况,且这些现用的非标准地名还违反了《地名管理条例》、《地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广东省地名管理条例》和《广东省建筑物住宅区名称管理规定》中的相关规定,属于“大、洋、怪、重”(刻意夸大、崇洋媚外、怪异难懂、重名同音)不规范地名范围。




整治后,4个地名将用回其标准地名,和非标准地名有关的标识和宣传资料将得到清理。整治清理工作将由白云区民政局、住房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实施。




5月20日上午,小e走访了清单中上榜的新天半山合一国际小区,发现两个小区均仍在使用和非标准地名有关的标识。






新天半山小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向小e透露,目前还未收到与清理整治相关的通知安排,收到后会迅速开展清理工作。






       

街坊说法




对于小区改名,附近街坊怎么看?小e进行了随机采访。




合一国际标准地名‘鋆林花园’中存在生僻字,改回标准地名后反而会对生活造成不便。

王女士(合一国际居民)


支持清理整治!我认为标准地名‘南湖山庄’更雅致。不过,希望相关工作人员能安排好清理整治工作,尽量减少对居民平日生活的影响。

李先生(新天半山小区居民)



           

知多D




今年3月,广东省启动了清理整治“大、洋、怪、重”等 不规范地名工作。据省民政厅发布的信息获知,清理整治工作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




第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对居民区、大型建筑物和道路、街巷等地名中存在的“大、洋、怪、重”等地名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


第二,清理更新不规范地名信息。对标注不规范地名的地名标志、道路交通标志等公共标志牌进行更换,对涉及不规范地名信息的身份户籍、不动产登记、工商注册登记等证照上的地名地址信息予以变更;


第三,规范使用标准地名。清理房地产广告、户外标牌标识、互联网地图、在线导航电子地图等载体上的不规范地名,加强地名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依托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及时为社会提供准确便捷的标准地名信息。



本次省民政厅发布的清单只是将得到整治清理的第一批不规范地名,接下来或还会陆续有清单发布。

       

各位街坊,

你身边有哪些带“槽点”的地名?

欢迎留言告诉小e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