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9102年了,同德这个公厕还在收费?街坊:收就算了,还臭!

| 【图文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 2019-05-15 11:53:26



出门在外,

最怕的就是遇上人有“三急”

幸好,还有公厕

可以及时为我们“排忧解难”

解决之后,

再感慨小公厕带来的大民生~







但近日小e收到街坊爆料,称同德街横滘农贸综合市场的公厕多年来一直实行收费制度,街坊投诉无门,只能乖乖交钱解决“三急”问题。9102年了,居然还有公厕在收费?今日,小e实地走访调查,快来看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走近公厕,小e便闻到一股臭味。不少刚刚上过公厕的街坊捂住口鼻走了出来。有些街坊略有不悦,边走边吐槽。


公厕收费就算了,还那么臭!


小e看到,公厕门口有专人看守,小桌子上明码标价地写着“公厕收费 每次5角”的字眼,每位要如厕的街坊都会主动交钱后才进入。当小e问起为什么公厕还要收费时,看守人理直气壮地回复:“水不用钱啊?场地不用钱啊?”




小e花了5角进去一探究竟,发现里面设有10个半开放式厕位,环境较为简陋,且不时传来阵阵恶臭味,十分难忍。




小e了解到,该公厕主要使用人员为横滘农贸综合市场的档主们。在附近经营粮油食品多年的王女士表示,该公厕一直以来都是实行收费制度,她无奈地表示:“附近公厕就只有一间,就算要交钱也得上。”



附近档主交钱进公厕。


刚到该市场营业不久的李先生对公厕收费一事则显得较为“佛系”:“这个公厕有比没有好,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真正‘急’的时候谁都会交费使用的。”他乐呵呵地说道。



该公厕一楼为女厕,二楼为男厕。


前来买菜的张阿姨告诉小e,每天她都会经过这个公厕,之前以为收费的公厕环境应该会更好些,没想到更“脏乱差”。夏天的时候,发出的恶臭味真的太难忍了,每每经过都会加快几步远离公厕。


小e采访了同德街相关部门,他们表示不清楚该公厕收费的情况。各位街坊,关于“公厕收费”一事,您有什么看法?欢迎扫码进群讨论~





微社区e家通幸福同德原创报道,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