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游戏活动教青春期儿童处理异性关系

信息时报 | 记者 刘丹 | 2019-05-11 18:32: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丹)5月11日下午,白云区同和街社工服务站组织开展了“儿童异性关系处理小组”活动,数名8-12岁的儿童在社工姗姗姑娘的组织下聚集在一起,开启了该小组的第一堂课程。



绑上气球的儿童们,一边抢先去踩其他伙伴腿上的气球,一边保护自己的气球不被伙伴“攻陷”。欢声笑语之中,本素不相识的他们逐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通过游戏的方式相互熟悉、消除芥蒂,将使得小组成员们在日后的课程中大胆的分享和讨论。

即将进入青春期时,身体和心理上发生的变化会令儿童们产生各种各样的迷惑。种种的疑惑如果得不到及时的解答,或将会对儿童在成长过程中与异性关系的处理造成障碍。

姗姗社工告诉记者,儿童在进入青春期后,一时间会无法适应自身身体上产生的变化,更甚者会产生抵触心理,并且对异性会产生排斥或特别想要接触的心理。这个年龄阶段的儿童应对人的身体及其变化多进行了解,但很多家长避讳跟孩子沟通这方面的情况,其平时在工作中也时常接收到学校老师反馈的各种问题。以上这些情况,便是她组织这次小组活动的初心。

据悉,这是同和街社工服务站首次组织该主题的小组活动。本次活动将设7节课程,以游戏互动、角色扮演、主题辩论、视频观看、知识讲解、手工制作的形式,分别从小组成员互相了解、认识自己的身体、了解自己的心理变化、接触基本的性知识四个板块来达到引导儿童正确处理异性关系的效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