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突发灾害别慌!黄石街生命安全急救培训教你如何应急处理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邓菲菲】 | 2019-05-10 23:59:19

2019-05-10 曾二琳 




5月9日下午,黄石街关工委联合江夏小学开展“灾难在远方,知识在身边”——防震减灾纪念活动暨守护生命安全急救培训,邀请广东省救援辅助队的专业队员,为全体老师、学生、家长及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震减灾逃生演练及安全急救培训。




首先,省救援辅助队的江伟坤老师通过广播视频直播系统,生动有趣地为全校师生讲解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方法以及逃生技能。紧接着,全校师生在辅助队员的指引下进行逃生演练。





三、四年级的学生还走进了消防屋,近距离感受了消防逃生演练。







五年级学生、家长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则到阶梯教室参加急救培训。急救培训中急救员们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流鼻血、中暑、气管异物卡喉、心脏病发作等常见的几种意外伤害的处理方法。培训结束后,在急救员们的指导下,老师、学生、家长们纷纷进行了海姆立克急救法、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操作,学生和家长们都踊跃参与。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师生家长们掌握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与技能,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家长的应急避险救护意识。


资料来源:黄石街党政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