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在鹤龙街禁毒社工的帮助下,戒毒人员找到工作回归正常社会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楚韵】 | 2019-04-26 22:20:19


当完成康健的吸毒人员在找工作时坦承自己曾吸毒,往往会遭到应聘单位的直接拒绝。但鹤龙街这位戒毒人员就比较幸运 ——


何某,鹤龙街人

2017年被强制隔离戒毒

2018年出所后进行社区康复

今年在禁毒社工的帮助下顺利找到工作



原来,何某当年吸食毒品是因为受到“毒友”的蛊惑,经不住诱惑便尝试了吸毒的“第一次”。当他看透毒品对自己和家人带来的危害时,就决心戒断毒品。




2018年,何某出所后在鹤龙街禁毒办的帮助下进行社区康复,期间主要接送女儿上下课,并没有找到正式的工作。近日,何某及其家人意识到找份工作更有助于他更好地融入社会,回归正常生活。



顺利找到工作,回归社会


为尽快找到工作,何某多次到鹤龙街阳光之家找禁毒社工,社工为何某进行工作策划,并陪同其到周边寻找工作。


最后,人和安置工厂接受何某的工作请求。据小e了解,何某选择到人和镇就业,是希望能借此机会远离自己熟悉的生活环境,其家人也希望其能早日找到合适的工作稳定下来。




鹤龙街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很高兴何某能找到喜欢的工作,同时希望他今后继续保持戒毒操守,靠自己的劳动去努力奋斗,掌握人生的主动权。该相关负责人还强调,毒品不仅危害身体健康,还祸害家庭,每个人都应自觉抵制毒品,珍爱生命。


信息来源 鹤龙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