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书卷飘香,活动育人 | 广外附属中小学第四届经典诵读展演隆重举行!

| 【图文记者 曾易琳】【编辑 邓菲菲】 | 2019-04-24 16:31:09





身穿黄金战甲,高歌岳飞精忠报国的霸气豪迈;

手执梅花翩翩起舞,一阵翰墨清香扑面而来;

甜美童声,高赞《我的祖国》;

…………


4月23日,广外附属中小学 “书卷飘香,伴我成长”第四届经典诵读展演在广外云山会堂隆重举行,一个个精彩的经典诵读节目精彩上演!




人人参与是学校举办活动的原则之一,近2000名附校学子悉数登场,品读优美诗词,领略国学经典,通过吟、诵、唱、舞等活泼新颖、特色鲜明、不拘一格的表演,诠释了国学经典作品的内涵。



节目特别注重学生们的自主创新和切身体验,无论是着装还是表演形式都是学生和老师一起巧花心思、精心设计而成。广为流传的乐府诗《花木兰》、气吞山河之势的《满江红》等经典之作,在学生们在学生们字正腔圆的诵读中、童声童气的浅吟低唱中传承延续,演绎出了中华经典诗词的独特韵味。


广外附校“活动育人”的特色在本场经典诵读展演中可窥见一二。广外附校校长吴玉爱介绍,经典诵读活动是广外附校阅读课程中的一部分,“目的是让学生通过学习经典、诵读经典,加深对中国古典文学、经典作品的理解,也让学生们展演的准备过程中,学会赏析作品,体会中国文化和语言的博大精深。”



通过表演《定风波》,四5、四6班的同学们感受到了苏东坡风雨中轻胜马的潇洒恣意,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豪情万丈,也无风雨也无晴的洒脱超然;一3、4班的表演者们则在诵读《弟子规》的过程中结合舞蹈表演,传递了对父母长辈的尊敬之情、孝敬之意。


伴随着一首由合唱团及小主持人班表演的《清平调》,全场演出落下了帷幕。通过本次经典诵读活动,广外附属中小学的同学们直面经典,诵读经典,品味经典,师生通过吟诵中华文化中最优秀、最精华的典范著作,感受到独特的韵律之美、语言之美。




最后为大家附上获奖节目名单


奖 状

金奖:《月之魂》《千字文》
银奖:《少年中国说》《24节气》
铜奖:《我爱苏东坡》《经典新唱》
最佳综合表现奖:《月之魂》《中国少年说》《花木兰》《我爱苏东坡》《诗韵》《经典新唱》《24节气》《千字文》
最佳舞台效果奖:《沁园春·雪》《花香诗韵》《满江红》(三1、三5班)《送别》《墨梅》《弟子规》
最佳创意奖:《梅兰竹菊赋》《恰同学少年》《定风波》《诵经典·乐陶陶》《古朗月行》
最佳组织奖:《咏黄河》《满江红》(六1、六2班)《我的祖国》《中华少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