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正文

白云|大源村召开治安整治誓师大会暨清查行动

信息时报 | 刘诗敏 | 2019-02-26 15:33: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警员整装列队、警车警灯闪烁……白云区委、区政府2月20日下午在白云区大源村召开治安整治誓师大会暨清查行动。

据介绍,白云区太和镇大源村是典型的城中村,占地面积25平方公里,户籍人口9700地多人,外来人口高达15万多人,加之建筑、人口密度大,各类社会管理基础底数不清晰,容易滋生各类治理问题和难题。

本次行动主要针对大源村人、屋、单位、设施、门禁视频、消防、违建、违法活动进行排查和并采集社会管理各类信息工作,严厉查处打击各类黄赌活动。记者跟随相关工作人员入户排查。只见工作人员逐户敲门,耐心与居民们沟通,并收集核对相关人员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在清查活动中,记者看到大源村的村民们用手机打开了自家大门。“这是蓝牙门禁,用户下载相关软件并输入个人信息成功注册后即可通过手机蓝牙智能开锁。”大源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去年11月起,大源村居民楼门禁陆续升级,目前已有1800多栋居民楼升级成功,共收集了40000多名居民信息,有效提高了社区治安管理效率。

白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是综合型的,长期长效的机制依旧靠党建引领、要夯实党建基础、发挥基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整治最终要促进大源村的经济发展、社会的和谐稳定,乃至带动整个太和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社会治安,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得到更大的提升和保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