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正文

白云|区图书馆有群“共享妈妈”

信息时报 | 刘诗敏 | 2019-02-21 15:36:46


by 信息时报 | 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云宣 陈若兰 | 2019-02-18 16: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云宣 陈若兰)“妈妈”也可以共享?没看错!在白云区图书馆就有40多位绘本妈妈,她们自2018年以来,以志愿共享阅读的方式,每月定期为广大亲子家庭分享3场阅读绘本,至今已在白云区图书馆、三元里街分馆、京溪分馆、同和分馆等举行绘本阅读分享40余场。



社区妈妈组团到区图书馆讲故事

“慧子妈妈,你讲得真好!”在区图书馆少儿活动中心,时常能够听见孩子们喊“妈妈”。原来,他们喊的是一群讲故事的“绘本妈妈”。

2017年11月,因为关注培养孩子阅读,希望能影响到更多身边的朋友和家庭,王茜、李文婕等数位全职妈妈一拍即合,与周边小区的全职妈妈共同组建了“小种子故事屋”。

2017年底,“小种子故事屋”的故事妈妈们与区图书馆对接。去年1月7日, “云声朗朗,我绘阅读”绘本阅读系列第1期《有个性的羊》正式开讲,故事妈妈李文婕通过开场游戏、绘本《有个性的羊》分享、手工制作延伸三个环节,让孩子们深入了解故事内涵,锻炼了动手能力,增进亲子关系。

“没有想到,第一场就受到了广大读者的热捧。”白云区图书馆副馆长张材鸿介绍,自去年开始,区图书馆在少儿天地二楼设置场地,每月定期在此举办3场绘本阅读分享会。一年来,20多位绘本妈妈带着孩子,接力在白云区图书馆、三元里街分馆、京溪分馆、同和分馆、四阅书店等举行绘本阅读分享40余场,成了广大亲子家庭的“共享妈妈”。


90后女孩、故事爸爸加盟共享团队

今年1月13日,“云声朗朗,我绘阅读”绘本阅读系列活动第41期《汽车睡觉的一天》在区图书馆少儿天地二楼举行。特别的是,这场绘本阅读分享会,是由故事爸爸张鑫嗣主讲。“这是我们第一次有绘本爸爸的加入。”李文婕表示,年龄阶段集中在20至40岁的故事妈妈团队自组建以来,陆陆续续都有新力量的加入。如今,“共享妈妈”团队不仅有妈妈群体,还有年轻的90后女孩、故事爸爸,目前该团队已有成员40多位。为提升讲解技巧,故事妈妈们每月还会组织一场读书会,分享读书心得等,该读书分享会也正在向广大亲子家庭开放。

白云区图书馆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阅读已经不再是借书和还书这么简单,今年该馆将进一步推广亲子阅读,在形式上和技巧上对绘本阅读活动进行再丰富,在有条件的镇街分馆举行小剧场式的绘本阅读活动。有兴趣前来听讲或者加入“共享妈妈”团队的,可通过白云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报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