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松洲街“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 【记者 采薇】【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阿聪 | 2021-07-09 10:27:07

图片



近日,松洲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主办了以“让青春远离毒品·把未来握在手中”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禁毒氛围,拓展了禁毒宣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







一、演讲比赛抒发禁毒决心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松洲街禁毒办、文化站联合广州彭加木纪念中学开展主题为“让青春远离毒品·把未来握在手中”的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前期由广州彭加木纪念中学组织初一、初二全体学生参与写作禁毒演讲稿,每班推选一名优秀学生晋级,并于6月16日在校内拉开决赛的序幕。决赛现场选手们用典型生动的案例,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鲜活地揭示毒品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警惕毒品陷阱,让青春远离毒品,保持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


图片








二、线上讲座强化安全教育



为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在青少年学生中广泛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松洲街录制“毒品预防教育线上讲座”,内容包含松洲街党工委书记致辞、禁毒讲师讲课以及扫黑除恶、反邪教、防疫公益视频,由辖内全部中小学6月22日至6月25日期间自行组织学生观看。


图片








三、趣味猜谜调动全民禁毒



“音乐当前,只顾摇头晃脑”“粗看像苋菜,晒干像茶叶”“小名叫白面,却不能充饥,吃了要人命,是个害人精”……这些与毒品有关的谜语,你能猜出几个?


今年松洲街为增强居民群众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主动性,举行为期4天的“全民齐禁毒·趣味猜猜乐”线上禁毒猜谜活动。不同于以往的禁毒知识答题,本次活动将禁毒宣传形式与传统娱乐形式猜灯谜相结合,把毒品知识、禁毒相关名词融入谜面或谜底,通过排名送大礼的方式调动群众参与热情,每道谜语都有相应禁毒拓展知识,在快乐猜谜的同时将禁毒知识普及到位,有效推动了禁毒工作社会化。


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不能松懈。今后,松洲街将继续扎实推进禁毒工作深入开展,动员和组织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禁毒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力量,蓬勃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建成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坚固防线。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