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景泰街 > 正文

点赞!景泰有防控尖兵,“检察蓝”变“防护白”守护家园

| 【记者 刘小格】通讯员 景泰街办事处【编辑 甄曦】 | 2020-08-11 12:43:30

                                                                         




根据上级关于切实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全面复工复产要求,近日,记者了解到,景泰街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属地隔离酒店设立的全链条工作。


据悉,景泰街主要领导和三人小组领导深入调研,多方协调,认真研究,积极落实。景泰街专班工作人员对能参与到防疫工作第一线而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项工作奋勇当先。



街防控工作组。




防控无小事,闭环管理马虎不得,白云区防控指挥部派来了工作组。景泰街二级调研员庄廷源也参与到隔离点防控工作中,是街道专班负责人。“防控工作中这几个年轻人让人眼睛一亮,确实不简单。”庄廷源表示,这些年轻人非常吃苦,非常敬业,不见一点娇气。做防范工作一丝不苟,危险地带冲在前面,穿着闷热隔离衣,热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水,不叫苦不叫累。        



其中,

一个青春洋溢的小姑娘让大家印象颇深,

一了解,

她竟然是区派来景泰工作组的组长,

而且是白云区人民检察院的团支部书记,

叫陈雯豫。



陈雯豫


这已是陈雯豫被选派到区防控专班工作的第六十几天了。


据了解,由于境外入境人员增多,刚成立的景泰街道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必须马上投入使用。时间紧,任务重,进驻后,陈雯豫与景泰街道专班人员在两天的时间里马不停蹄,从对工作人员的防疫培训到标识的张贴,事无巨细抓落实,终于在与景泰街道专班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隔离点各项工作逐渐完善。


“很累,但是经过我们的努力,能让入境人员、工作人员及周围群众的安全得到保障,再苦再累也值得。”陈雯豫边说边给酒店人员做示范。


8月2日,景泰街道集中医学观察点迎来了首次任务。由于接收人数多、任务时间长,特别是部分安保员及服务员都是第一次穿防护服作业,显得特别紧张。“大家不要怕,我会在现场指挥,与大家在一起,请大家放心。”尽管防护服一穿上就开始全身冒汗,N95口罩勒得耳根生疼,特别是呼吸产生的水雾把护目镜和面屏模糊了,但是陈雯豫依然一丝不苟在现场负责指挥工作。


“检察制服是我的战衣,防护服就是我的盔甲,在组织需要的时候,一定会义无反顾,在危险的时候,一定会挺身而出,我会用实际行动展现一名检察干警和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守护这道‘隐形的防线’,不辱使命。”陈雯豫坚定地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