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三元里街 > 正文

三元里街对辖内工地开展检查、督导工作

| 【图文记者 刘小格】【编辑 严直高】 | 2019-04-18 16:09:31





4月15日,三元里街劳监中队到辖内娇兰佳人工地、无限极工地检查、督导相关工作。


检查期间,三元里街劳监中队督促工地对照备检项目表,检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台账资料、用工管理等情况,要求工地根据市第七督导组作出的整改意见,认真落实整改。





工作人员还督促工地对周边的整体环境进行清理改善,争取以最优秀的面貌迎接上级督导检查组的到来。







据悉,三元里街劳监中队将继续加强工地劳资纠纷隐患排查和防控工作,避免发生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确保三元里街在建工程项目顺利通过国家、省、市实地考核。


那么工人们是否知道合法维权有哪些条例可遵循?



《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九条 任何组织或者个人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有权向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举报。劳动者认为用人单位侵犯其劳动保障合法权益的,有权向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投诉。


《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十条 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履行下列职责:(一)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督促用人单位贯彻执行;(二)检查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情况;(三)受理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的举报、投诉;(四)依法纠正和查处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




【图文记者 刘小格】【编辑 严直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