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不怕!同德快递小哥还原抓逃过程:在做正义的事

| 【图文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 2019-04-12 19:46:47






近日,小e发表了一篇同德快递小哥协助抓获在逃人员的报道(详情戳☞快递小哥立功了!同德街成功抓获一名在逃人员),文章中的主人翁快递小哥略施妙计,成功协助警方抓获在逃人员黄某,冷静机智的举动受到许多街坊的点赞。 今天,小e对这位机智的快递小哥进行了采访,为各位街坊还原当时的真实抓逃过程!



杨大哥

身份:同德街某菜鸟驿站寄递点工作人员


全力配合警方,成功抓获在逃犯人


小e了解到,事发当日下午15时许,在逃人员黄某前往该寄递点寄物品——中银e令1件。“他来寄件的时候很配合我们的工作,很爽快地出示本人身份证,并无异样。”杨大哥对小e回忆了当时的场景。




没想到十几分钟后,杨大哥就收到了公司的来电,称黄某的身份信息在使用“云递安”系统采集录入时触发预警,然而此时,黄某已经离开寄递点。


为及时将黄某抓获,杨大哥在警方的指引下打电话通知黄某,称其快递面单填写错误,需重新填写,否则无法发送包裹。据杨大哥回忆,当时第一次致电黄某时,后者说会马上过来重新填写,但过了20几分钟后仍未见人影,警方便要求再给杨大哥再次致电。下午17时30分左右,黄某终于重新回到寄递点,守候多时的民警成功将其抓获。



同德街禁毒办供图。


不怕,因为在做一件正义的事情


不少街坊为杨大哥的机智点赞,但更多人佩服的是他积极配合警方抓捕犯人的勇气。杨大哥说:“遇上这种情况,我肯定得全力支持配合警方的工作,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公民的义务。”比起杨大哥的机智勇敢,他的太太得知此事后却有些后怕。杨大哥只能安慰自己的太太:“不用怕,我们是在做一件正义的事情,协助警方工作也是我们的职责。”




杨大哥从事快递行业3年多了,他告诉小e,作为一名快递员,平时不仅要将包裹妥当送到收件人的手中,还要在日常的物流工作中学会“识毒查毒”,在禁毒工作中积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杨大哥说,毒品危害身心健康、祸害家庭,人人都应该自觉远离毒品,在工作中如果发现有疑似毒品的物品,都会第一时间报警,交由警方处理。


为机智又英勇的杨大哥点赞!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