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南湖身边事 | 网格党小组再发力,居民关心的这些问题提上日程!

| 【记者 采薇 见习记者 南乔】【编辑 邓菲菲】 | 2019-04-06 20:48:33




在社区内搭建银行网点可行吗?

长者配餐如何优化?

便民服务怎样落实?

如何规范志愿者队伍建设?

…………

针对这些问题

南湖社区网格党小组又发力了!





4月3日下午,南湖社区网格党小组再次召开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群众需求,商讨下阶段社区建设。同和街党工委副书记黎红梅、党政办主任焦左、民政科负责人周慧、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平卉等人参加会议,多部门协调,共同参与到解决社区问题的讨论中来。




01





社区长者办理银行业务不方便怎么办?同和街党工委将中国农业银行业务人员请进社区。在详细了解南湖半岛社区居民的需求后,农行工作人员表示:将充分估算设点可行性,全力配合社区工作!





黎红梅现场表示:农业银行同和支行是我街“同心圆”党建联席单位,一直以来对我街党建工作以及公益事业做了许多贡献。希望农业银行高度重视社区群众的真实诉求,积极协调相关资源,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同时针对社区长者举办一些金融知识普及讲座。


02





社区内义工服务应该怎么做?网格党小组商议决定每两个月组织开展一次“一剪一整一休”的便民服务,时间暂定为每单月第一个星期五上午!


针对社区义工队伍的建设问题,网格党小组讨论了志愿者技能培训、睦邻大使、志愿者奖励、无人图书馆轮值等方面问题,确保义工团队向专业化、高效化方向发展。





03





除此之外,本次会议还针对社区特殊居民的需求个案展开了讨论,并深入探讨了长者食堂的配餐问题。各位参会人员还建议将网格党小组会议固定下来,以确保各事务能及时跟进!





会后,同和街党工委副书记黎红梅表示,社区活动要以党建为引领,以活动来凝聚人心,网格党小组要齐心聚力实实在在地为居民提供帮助。

【类别 原创】






我是福利的分割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