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嘉禾街 > 正文

@嘉禾街坊,如果想要健康聪明的宝宝,孕前检查一定要做好

| 【记者 采薇】【编辑 子禾】通讯员 嘉宣 | 2019-04-01 12:17:34



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就是家庭的财富

如果准备要宝宝

生活节奏再快

也不要忘了做好孕前检查




3月29日上午,嘉禾居委在社区医院门口开展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宣传活动。面向社区居民现场派发宣传资料,讲解孕前检查福利政策及相关知识,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派发了100余份宣传资料,现场解答了30多个问题,还派发了一些小礼品。







孕前检查有助孕育健康宝宝


可及时发现孕妇的身体疾病


通过全面的健康检查,可以发现孕妇身体的某些缺陷,如果孕妇患有某些不适合怀孕的疾病,如心脏病、精神病、活动期肺结核、糖尿病等,这些疾病耐受不了妊娠所增加的负担而可能导致重 要器官的功能失调,此时应采取积极的治疗措施。

给予孕妈妈科学卫生的孕期指导


通过产前检查,怀孕女性可以从医生那儿得到有关孕期卫生护理、生活和营养方面的卫生科学 知识。建议孕妈妈将平时遇到的小问题记在一个本子上,以便下次产前检查时向妇科专家提问。


及早发现妊娠并发症


有些妊娠并发症,多是可以通过产前检查及早发现的。

如妊娠中毒症、前置胎盘、胎盘早期剥离等,这些严重并发症对孕妇及胎儿的生命都有一定的威胁。各种妊娠并发症大多数发生在没有做产前检查的孕妇,而这些并发症绝大多数是可以通过产前检查事先发现并采取措施而加以防止的。

所以,女 性不管工作如何繁忙,千万不要因为怕麻烦而不按时去做产前检查。


了解胎儿的发育是否健康


进行定期的产前检查,可以了解胎儿在腹中生长发育的详细情况。特别是四维彩超检查,它能直观、立体的显示胎儿的器官、动作,对胎儿的颜色、面、各器官的发育情况进行检测。

如发现异常 情况,可及时采取补救措施。


预测分娩时有无困难


通过全面系统的产前检查,了解到胎儿在母体内的发育姿势和发育情况,到分娩时做到心中有数,保证安全、顺利的分娩。


有需求的宝爸宝妈们

可以咨询嘉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哦~

咨询电话:36749875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